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細說攝影路 (十) 再度買相機的故事

故事一篇(真人真事改編)



前幾篇我也有提過,決心不作器材控,有十多廿年,但為什麽自已打破這決心呢?

這原因全因我的妹妹而起,話說我的老妹小時跑了到東洋留學,在那時這小魔頭已幫我在彼邦訂購香港缺貨的鏡頭,畢業回港後,一直在一些日資公司上班,因她修讀的科目,取得的資格在本港是十分小有人擁有,所以被她考進一間全日資的大型誇國公司上班,我沒有聽說過這公司的名字,應是日文拚中文名稱,十分難讀所以就記不起,不覺老妹在這公司一做便廿年,我這糊塗老哥一直未知老妹的公司有什麼生產?不過有時她會送我一些他公司生產的瓷器產品,我一直以為她公司是廚具瓷器公司來。



到前幾年,老妹突致電給我,說她公司有一產品將停產,員工可用超特惠的價錢購買作為福利,我聽到此便心想,會不會公司找員工的笨,那有將停產的東西還要收錢賣呢!


老妹說她是老員工,因此可留起多件預我一套要數仟圓,我當時便正想捥拒她,心想我才沒那麼笨笨。



但老妹說產品是你最愛的照相機來,咦!老妹公司不是廚具廠來的嗎?幾時開始生產照相機???



但心裏還是十五十六的,廿年沒買相機了,聽到了那怎不會心中一動,但又不知是什麼品牌,支吾之間老妹已說是免費送我,知我喜歡又難得的平宜,正價的話就不會送給我的說。


不到幾天,老妹與我飲下午茶時,帶給我一大袋盒子,打開一看,竟..............全部是 CONTAX 的相機及鏡頭!!!


不要開玩笑了,135規格內最好兩個品牌之一的Contax, 心中大喜,又有點不明白,老妹工作廿年的究境是什麼公司,問清楚她說,是京都瓷器公司即京瓷, Oh........Contax 的生產商!
鬼馬的妹妹才說,知我是攝影發燒,所以不說在光學公司上班,免我破產買高級相機。
唉!終於在少年時渴望的其中一名器到手了,但也燒滾了一顆冷了下來的心,至令另一品牌相機也收入我家中。


以上照片使用:Contax N1,MS 100mm/f2.8, Fuji RDP III.

原片是彩色幻燈片,經菲林掃描器成數碼檔,成像不到原片五成水準,看過原片的也會放棄手上的數碼相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