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細說攝影路 (八) 攝影初班上課記

當年抱著結識多一點攝友的心態,往社區中心上課,那裏的同學仔年紀也是比我小,全是十四五歲的少年人,偶而一兩個十六七歲的青年,我可是二十出頭的大哥哥,似乎沒有那個可作攝友,也沒關係和相同興趣的小朋友一起玩,那也比自已一個人好。
教學的老師年紀也大我不多,約是三十多歲,他作我的攝友像比較適合。
第一課老師教基本認識,我全都懂,老師發問時我都不好意思作答,因不想搶了同學學習的機會,誰知老師見我什麽問題也沒反應,就故意問我課題,我當然全答對,還把課堂上未學的問題也通通答對了,老師也給我氣壞"你什麽都懂,來上初班做乜?"
哈哈!被我氣得半死的在老師後來真的成了我的攝友呢!
當年上課外攝或室內做像,我都用我的Nikon FM2 和 一堆大光圈鏡頭,月賽成績通常全是第一包辦,因經驗技術我也比我的同學仔多,但為什麽我不是全勝呢?
我留意到除了我還衹有一女同學可拿過兩次冠軍,我不是輸給她構圖、光影、技術等,輸的兩次是輸了照片顏色和分析力,我用我滿有信心的Nikon鏡頭輸給同級的canon還可以,但是輸給了小妹妹的平價系統,真不服氣。
這妹妹用的是日本另一次級牌子相機    Yashica.為什麽明明我用的是當時兩大主流相機之一,竟比不過一部平價相機的鏡頭表現,後來我才知道,這平價機是共用同廠另一品牌相機同一系列鏡頭,這牌子竟是相機鏡頭兩大天王之一的....Contax - Zeiss.
Leica 和 Zeiss 用135相機的人夢寐以求的名牌,輸給她也無話可說。但給我認識到這品牌和日系一般品牌真不可同日而語了!

這也做成我少年夢想,日後終於擁有這倆大品牌的相機鏡頭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