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細說攝影路(四) 自學的攝影技術

有了自已的相機,第一件事當然是拿來拍照,及希望自沖自印相片,好可惜就在此時因為其他原因我要轉校了,新學校沒有攝影沖印組的課外活動,拍攝變成了個人興趣,沒有了志同道合的同學及沖印設備了;須然失去了後援,但我對拍攝沒失去興趣,每天省下零用錢用來買菲林,我的零用不多每個月也可夠我買一筒菲林及沖印的消費,以前有黑房設備當然是使用黑白菲林自沖自印,現在就當然用彩色負片了。

我的相機是很入門的SLR,沒有測光設備,更沒自動對焦,因當年這些也是高級設備,我這窮學生當然買不起測光錶,沒有任何設備幫助下,一個新手來說有一至兩成的曝光準確都很難得,零錢不多之下為有改善自已的技術才可保全多點存活率,當然請教我的發燒友爸爸就最快啦,可惜他是一名海員每年祗回港幾次,其次不用花錢的方法便是到圖書館問問啞老師,這也養成我常常到圖書館的習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