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細說攝影路(二) 第一次拿起老爸的相機

約十二三歲,老爸把他其中一部相機借給我帶去學校旅行,那天才第一次拿起相機拍照片;
前一天晚上,爸爸從柜內取出一部萬能達的RF相機,說借給我明天旅行時拍照,當時我開心到不得了,
因老爸平時不會給我摸他的寶貝,而我又十分好奇,常常想拿他的相機來玩,他當然知我有興趣,
但他的愛機每部也是好東西,當然不會讓這黄毛小子亂摸,現在回想起來老爸的相機大多也是西德出品,
那時來說是十分貴的東西。
借給我的一部是他很少用的後備機,竟有測光設備,手動對焦,手動曝光,我用老爸前一晚教的速成技術,在同學面前威了一天,
但之後我拍的每一張相片也沒冲印出來,因................全部也對焦不準,同時加上手震,之後老爸再沒借相機給我用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