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細說攝影路 (七) 冷卻下來的器材狂

一個將近發燒至瘋癲的狂人,短短兩年間,攝影器材放滿一屋,自已也開始發覺是有點病態,每每出動外影,選擇帶什麽機鏡也要想半天,須然作品仍有人稱讚,但自已覺得技術停在瓶頸沒有寸進。
冷靜下來時想想買器材時的心態,因某些需要如長距、大光圈、廣角、微距、人像..........等等,就不惜一切,購入最好的一支鏡頭,最安穩的三腳架及各種器材,務求器材不會差過別人;但用最好的器材便能成功拍得好作品?這樣的迷思每一個新手也會遇過。
當我機乎擁有全套系统後,便知道答案是否定的!就算買到最好的筆,也不能立即懂書法。
那我尚欠什麽?當局者迷,其實人人也懂答案,就是技術和經驗,還有對藝術修養及攝影的觸覺
想通了便不再沉醉看攝影雜誌的器材介紹,(其實這些通通也是鱔稿)衹看高手名家有實力的作品和他們文章;還因要增加攝影的實習,往社區中心參加攝影初班,當時我的水平大慨可與深造班比美,但一般的組織是不會開設中班程度以上的課程,衹有觀塘政府夜校才有舉辦一班,給于該行業在職人仕,而想參加中班課程也先得到初班的証書,所以我唯有硬著頭皮蝦細路去參加初級班了。
由這時開始,我便停止亂買器材的行為十多二十年,至六七年前止,為什麽呢?容後再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