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細說攝影路(三) 真正擁有自已的第一部相機


(現在壞掉了的孔雀SLR)

自從上次用過老爸的寶貝後,更想拍照了,但爸爸就是不肯再借給我玩,不過我學校新開了一個課外活動,是---攝影組,我當然立即參加,初入組什麼也不懂,原來有一些高年級的同學是有攝影沖印的經驗,他們幫老師忙做幹士,而我是為一一個連相機也沒有的組員。
初期外拍活動我衹有跟著去場地看他們拍照,但之後回到暗房,我就可以參與射印及放大照片的活動,須然房內一鼓酸味,又熱又小,但躲進去我便不願離開。
我試過把自已的學生相的底片作材料,幫自已印相用,又拿同學在外影活動時幫我拍的照片放成照片,老師暗房裏的相紙是隨我們用的,所以我就不客氣了。
之後爸爸看到我沖印得像印像派畫的照片後,知道我是狂熱地愛上攝影,便提議給我支助一半的價錢,給我買一部相機。
嘩!真是高興到不得了,終於有自已的相機了,當時我衹夠錢買下了一部國產相機,孔雀牌的單鏡反光機連50mm標準鏡;這部機現還放在我家的柜上面,是我的一個重要的紀念品,但已不能動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